04

啦啦啦

阴郁之鸟

  第五章



  “原来在这啊,我找了好久呢。”生田朝着坐在秋千上晃荡的人叫喊着。



  “欸???”



  不顾西野投来的惊奇的目光,自顾自坐在了另一旁的秋千上。放学前从高山那以帮她做一周的值日作为回报辛辛苦苦才问来的地址,却被她的家人告知不在家,追问着去哪了也未得到回答。



  好不容易找到了,西野却趁自己坐下时快速站起身欲离开此处。



  “我们能谈谈吗?就几分钟,不会耽误你太多的。"



  生田知道如果她走了,那么自己也许就再也没机会去帮助她,去拯救她。时间在一天一天流逝,西野的日记本在五月三十一就停止了,她的生命可能永远的停在了那一天。流逝的时间不断提醒着生田赶快赶快,它是如此的真实和残酷。



  急忙逃走的人停下了脚步转身望着说话的人。



  “你想说什么?”



  “你为什么不来学校,就因为没交作业我还被骂了一顿。”



  “哦,原来你找我是为了这个,那我们没什么好说的。”西野再一次转身准备离开,她好像有些厌恶生田了,之前帮自己解围的好感在此刻也都灰飞烟灭了。


  看起来安安静静的人说起话来倒是有些粗鲁呢。

  


“不,那是借口。我今天是想跟你说,其实你真的很好。大家都不愿意靠近你甚至挤兑你,那不过是他们给自己无聊的生活增添自以为是的乐趣。我的手也只是自己没看路被自行车撞了,你不要想多了。”



  西野一言不发,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生田,接着缓缓道。



  “就在你来之前,拓也前辈跑来向我告白了。你知道吗,当一个人的内心沉默了许久,就像一具行尸走肉了,所以我立刻拒绝了他,结果没多久他们就给我打电话说他食物中毒进了医院。看见了吗,这就是我的诅咒,所以,请你走吧,不要再靠近我了。”



  太阳快要落山了,仅剩的阳光照在了西野的身上。生田不得不承认这个人确实是天生的主角,逆着光的她丝毫没有一点生气,忧郁包围着整个人,却依旧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难怪这么多人跟她告白。



  “那我说我喜欢你你会信吗?既然你说这是诅咒,那我倒要看看它会不会发生。西野七濑,请你不要再逃避了。”



  

评论(2)

热度(17)